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四史”教育系列活动
2020-12-08 16:29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今年9月份以来,理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今年下半年,结合“四史教育”,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就以 “四史教育”为主题来设计形成了“党建与党史教育专题”为主的党日活动系列比如:107日,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学校社科处副处长姜国峰博士作了专题报告。姜国峰围绕“百年风雨 成就辉煌”这一主题,从“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三个历史景象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党的艰辛而辉煌的历史。

 

二是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为帮助学生党员更好学习“四史”知识,10月19日,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在龙湖校区西区5402教室举办“四史”知识竞赛,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比赛。通过参加知识竞赛,对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教育有了感性认识。同时,11月底,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党建知识竞赛,进一步推动教工党员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三是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11月25日,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作了题为“胸怀两个‘大局’,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报告会上,刘永涛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角度,阐述我们国家的优势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刘永涛最后强调,大家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自己应有的使命,努力推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史”学习教育中,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我院师生党员的历史思维、历史意识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浓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学好用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