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
2022-05-05 15:37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教师进一步凝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5月4日,在综合楼625党员之家,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付军给班子成员和辅导员作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

会上,刘付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作了讲解,他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理学院全体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民族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院民族工作,刘付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把报告关;二是严把教材关;三是严把活动关。

本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民族团结的思想政治觉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应有贡献。

(文/图:钟会娟 审核:刘付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