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有序开展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工作
2022-07-13 10:26  

为培养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确保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及教务处和其他学院支持下,理学院组织数学建模指导教师有序开展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

前期基础学习阶段学生积极通过网络讨论学习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学生的选拔、培训工作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2022年全校共计17个学院572名学生报名参赛,考虑竞赛场地受限及提高竞赛质量,建模指导组组织了6场网络面试,最终遴选出190余名学生参加了暑期培训。本次数学建模竞赛暑期培训,共分为“前期基础学习”、“中期培训提升”、“后期真题模拟”三个阶段,培训过程中,指导教师通过线上形式积极与参训学生交流、批阅建模论文、讲解解题思路、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为学生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打下坚实基础。

中期培训提升阶段指导教师在线下集中为学生讲课辅导

指导教师通过网络为学生指导答疑

目前暑期培训已接近中期培训提升阶段尾声,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下,中期阶段历时14天,指导教师线下集中,一般上午通过网络为学生分专题直播讲课,下午学生根据培训内容进行实操,指导老师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指导教师每天要集体分析研判学生学习情况,及时改进培训计划和内容,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后期真题模拟阶段约20天,会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培训形式。

(文:王可君;图:李建平;审核:李海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