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理学院2021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2022-02-25 08:42  

为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习兴趣,依据《河南工程学院普通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豫工院教[2017]160号)文件精神,结合理学院实际,制定我院2021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转专业工作遵循“促进学生发展、遵循教育公平、执行国家政策、合理配备资源、规范操作程序”的原则。

二、组织领导

成立理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转专业工作方案的制定、接受学生政策咨询,审核转出与转入学生资格,做好转入学生的学分认定和课程补修等。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理学院教务办公室,地点位于综合楼602,电话62509171,负责转专业工作的具体实施。

      长:李海东、刘付军

    长:丁志帅、陈 

办公室主任:李会序

      员:翟琳琳、郭晓永、贾会才、王远

三、转专业要求

1.申请转专业,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除体育项目课、公共选修课和网络课程外,第一学期课程成绩综合排名(成绩算术平均值)班级前30%,且未有不及格课程。

2)确有相应兴趣、爱好及专长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学校认定转专业更能发挥专长。

3)因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二级及以上甲等医院诊断并开具医疗诊断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我校其他专业学习。

2.具有下列任一情况,不得转专业:

1)未取得学籍,或已取得学籍但处于休学状态。

2)跨学历层次、跨学制、(文史、理工、艺术)跨科类申请。

3)专升本或以特殊形式招生录取,国家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明确约定不调整专业者。

4)其他无正当理由的。

3.转出学生人数不得超过理学院本专业当年录取总数的20%

四、工作程序

1.228日前申请转出学生填写《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签字确认后交学院审核。

2.32日前,理学院公示资格审核通过学生名单。35日前,向教务处提交《河南工程学院参加转专业考试学生统计表》(附件3)及签署意见后的《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申请表》。教务处分类汇总完毕后,向教务处领取拟转入学生的《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申请表》。

3.理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复核,并于310日前组织转专业考核工作。考核方式采取面试、笔试或其它灵活方式,如果申请转入学生人数超过接收计划时,安排笔试环节。

4.311日前将《河南工程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统计表》(附件4)和签署意见后的《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报教务处教务科。

5.取得转专业资格的学生于317日前持转专业报到单到新专业报到。理学院依据人才培养方案安排转入学生的课程认定或补修。

 

理学院(公共数理教学中心)

2022222

 

附件:

1.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拟接收学生计划表

2.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申请表

3.河南工程学院参加转专业考试学生统计表

4.河南工程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统计表

附件【附件1: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拟接收学生计划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考试学生统计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4:河南工程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统计表 .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