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理学院党总支关于2017年下半年“三会一课”学习和党日活动安排
2017-09-14 13:58  

  为切实加强理学院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素质,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工作部署,结合理学院实际,现将2017年下半年“三会一课”学习与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和扩展实践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努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二、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7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101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3、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要在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做的报告、党的十九大文件、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的基础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4、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是指导当代中国发展的最新版“百科全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入学习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领会要义、掌握精髓、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认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真正把“四个意识”内化为坚定的政治素养,外化为鲜明的政治行为,落实到对党忠诚的自觉行动。通过学习,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5、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以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为主要内容,开展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征文比赛、开展一次主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6、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制度,做合格共产党员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继续系统深入学习党章,深刻认识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不断增强党章意识,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深入学习其他党内法规制度,提高维护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学习,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7、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系统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功绩,更好地总结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更好地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加强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深入分析研判思想理论界一些歪曲党史、质疑祖国、抹黑英雄等历史虚无主义言论,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有针对性地组织批驳、加强引导。

    三、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深入开展“三会一课”学习和党日活动是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和提升党员素质的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做为第一负责人,要指导各支部严格学习和党日活动制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保证时间,明确内容,健全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

  2、结合实际、学深学透。各党支部要把抓学习放在首位,贯彻践行各项要求,尤其要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学校发展的规划和重点工作开展活动,可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网络学习与学习研讨相结合、集中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等方式,利用网络在线、共产党员网(http://www.12371.cn)等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3、 教工党支部“三会一课”与党日活动,要紧密结合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具体工作,密切联系党员的思想实际和特点。

4、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与党日活动,要切实针对学生的特点,要把活动和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努力拓展活动新载体新形式,不断提高活动效果。 

5、各支部要根据学院“三会一课”与党日活动安排,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计划中对各项活动要有具体安排,落实活动时间、形式、责任人。 

6、各支部要认真做好活动记录,注意保存和积累活动资料。

四、时间安排

理学院党总支2017年下半年“三会一课”学习和党日活动安排

学习时间

学习形式

学习内容

备注

9.13

集中学习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刘永涛主持

9.24

党日活动

增强党员意识、凝聚团队精神

刘付军主持

10.11

全体会议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永涛主持

10.25

集中学习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刘付军主持

11.8

集中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刘永涛主持

11.22

集中学习

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刘付军主持

12.6

集中学习

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制度,做合格共产党员

刘永涛主持

12.20

集中学习

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刘付军主持

 

                                                       理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七年九月八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