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理学院学生支部掀起向刘帅同志学习的热潮
2018-07-02 09:43  

收到通知:2018628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将播发《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其中有我省安阳市救助管理站原站长许帅同志。629日上午《人民日报》等主要媒体将全文刊发《决定》及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

生为难者解困扰   死为他人送光明

许帅同志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人生追求,心里始终装着困难群众。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奔赴灾区参加救援工作,不顾自身安危,始终冲在应急救助、发放物资、安置受灾群众的第一线。他放弃了稳定的机关工作,主动向组织申请到救助管理站工作。他说:“在地震灾区,我亲身感受到了救助别人的意义。我愿把救助工作作为我毕生的事业。”数九寒天,他带队24小时上街巡逻,劝导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来站接受救助,3年救助1.5万人次。他把受助人员当作亲人一样对待,在救助站设立了活动室、康复室等,常把自己设想成受助人员,感受温不温暖、方不方便、安不安全,不断改进站内设施。他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提出“医助结合”的工作设想,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在站内设立医疗安置区,毅然将40多名站外托养的智障患者接回照料,为他们营造温馨、舒适的“家”。他积极与公安部门对接,通过DNA血样比对为受助人员寻找亲人,让许多家庭得以团圆、流浪者不再流浪。他乐观豁达、恪尽职守,即使身患癌症,依然顽强地与“病魔”赛跑,生命最后时刻还想着开个班子会,研究救助站二期工程建设。他说:“死亡并不可怕,人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他把共产党人的大爱全部奉献给了群众,去世后捐献了遗体和眼角膜,完成了“救助生涯的最后一站”。

理学院学生三个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认真收看学习,并围绕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开激烈的讨论,学习许帅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都深有感触。

齐珂同志说:许帅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践行了对党的庄严承诺,无愧于“孺子牛”的光荣称号。学习许帅,学习他乐观豁达、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就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有足够的能力去回报社会!

王亚珂同志说:许帅把群众的利益扛在肩上,一路走来无怨无悔、痴心不改。为了工作,他经常忙得错过了吃饭的时间,只好泡方便面填肚子。即使病倒躺在病床上,他依然坚定说:“等我病情稳定后,我会继续以‘孺子牛’的精神,为民政事业作更大的贡献!”这是一名普通民政人对民政事业深深的眷恋、挚爱和追求。他还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做的每一件事都要对党、对政府、对救助对象、对自己良心负责。”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践行了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人民公仆本色,无愧于“孺子牛”光荣称号。

付晨晨同志说:要学习他乐观豁达、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在许帅同志心里,帮助、救助别人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和追求,是他坦然面对病魔的重要精神支柱。许帅同志去世后,他捐献眼角膜和遗体,为他人送去光明,以实际行动阐释了他所追求的“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生命的宽度是无限的。重视生命的宽度,就能拓展生命的长度”的人生境界。这是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民政人为民情怀的生动体现。我们要学习他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大公无私的忘我境界,用一心为民、真情奉献拓展人生宽度,传递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刘东宇同志说:许帅同志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心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把维护救助对象的权益放在心里。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做的每一件事都要对党、对政府、对救助对象、对自己良心负责。”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践行了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人民公仆本色,无愧于“孺子牛”光荣称号。向许帅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和人民忠诚,一心为民的优秀政治品质,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为人民服务宗旨,带着深厚感情,真心实意地践行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工作理念。

杨红英同志说:许帅同志的忠诚不仅是誓言和口号,更是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矢志不渝。在生死面前,有人以金玉覆之,有人以陵墓庇之,有人求不死、有人求超脱,但是许帅的最后一张照片,身着救助站的工装,头枕救助站的枕头,身上覆盖一面鲜艳的党旗。也许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最后的忠诚就是胸怀赤子之心,孑然一身而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