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模协会
数模协会
河南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协会简介
2016-06-20 09:39  

一、协会的成立

20095月经社团审核,校团委批准,河南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协会在数理科学系数学建模教研组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

它是一个由不同专业的同学组成的一个学术性兼竞赛性的全校性社团,一个专门联系建模爱好者学习和研究建模,组织数模活动并选拔优秀小组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组织。

数学建模以团队精神、创新意识为灵魂。  

协会宗旨:致力于活跃学校的社团活动,营造学术氛围。  

任务目标:营造一定的数学建模氛围,通过会员一起学习、交流开展活动以推动全院乃至全校的数学建模成绩,终极目标——培养和选拔高水平的选手们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数学建模协会吸收全校数学建模爱好者,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意在对会员进行数学建模的长期指导和经验交流以及培训,提高他们对数学建模的认识和团队合作意识,使在他们的数学建模在长期的锻炼中能循序渐进的提高,

二、协会部门安排

(一)会长

1)会长由指导老师提名并经全体会员大会通过产生,全面主管协会事务,任期为一年(可以连任);

2)定期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商讨协会下一步的工作和任务,制定工作计划;

(二)副会长

1)协助会长处理协会事务,任期为一年(可以连任);

2)负责协会招新,管理会员会籍等事务;

3)作好考勤记录并写好活动总结;

(三)网络部

制作网页,收集信息和参考资料,并负责对协会会员予以技术培训;定期对本协会网站的建设、维护及最新消息的公布。

(四)组织部

1)负责每次活动的策划以及总结;

2)维持活动会场纪律;

(五)财务部

1)负责协会每次活动的活动预算以及物品的采购;

2)与社团联合会以及各个协会打好交道;

3)兼外联职责;

(六)办公室

1)负责协会的资料整理以及物品保存工作;

2)负责每次活动的通知工作;

(七)学术部

1)负责平时活动及上课的点到;

2)组织一系列的数学建模的考试及竞赛;

3)收集一些关于数学建模的资料与模型题目,供全体会员阅读与训练,让会员初步了解数学建模;

(八)宣传部

负责协会的宣传活动,通过出海报、通知、横幅以及广播的形式,扩大协会在校内外的影响力。

(九)会长助理

协助会长开展一系列工作。

三、协会奖项荣誉

河南工程学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汇总表

年份

国一等奖

国二等奖

省一等奖

省二等奖

省三等奖

合计

2015

1

9

14

8

1

33

2014

0

3

8

16

6

33

2013

0

4

12

17

5

38

2012

1

4

12

6

4

27

2011

0

0

8

7

11

26

2010

0

0

2

8

14

24

2009

0

1

7

13

7

28

自参赛以来,我们取得的成绩逐年稳步提升,省级以上奖项获奖率保持在95%以上,参赛人员均表示有重大收获。我们的宗旨是宣传发展数模文化,我们的口号是“一次参赛,受益终身。

四、协会展望

随着协会的一年年发展,会员人数稳步提升,涉及院系范围也在逐步增多,取得的成绩也越来越好。

在接下来的协会发展过程中,我们会加大其他院系人员的宣传和人才引进力度,加深学生们对数学建模的认知度。通过开展系列学术讲座和学术交流会的形式来实现数学建模的普及,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更多更好的人才。

目标长远,实现自身价值。在国赛取得傲人成绩的同时,我们会选拔优秀的获奖队员去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向着更高的目标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