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培育
样板支部培育
理学院数学建模协会举办数学建模主题讲座
2019-05-24 10:16  

为提升同学们的数学思维能力,促进学生的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加强学生对于数学建模竞赛的了解和激发学生参与竞赛的兴趣,数学建模协会邀请理学院教工一支部、二支部教师于524日下午3点在桐柏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数学建模主题讲座,讲座由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负责人刘凯老师主讲,纺织学院、材化学院1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刘凯老师向在场的学生强调,数学建模是一种思想,并且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或多或少有运用数学建模的思想。随后,刘凯老师讲述了数学的发展历史,同时列举了生活中的各项事例,说明了数学是从生活中来,服务到生活里去的。紧接着,刘凯老师向大家提出了几个简单的生活问题,并通过数学建模的方式为学生们解答,开拓了学生的思维,也让学生对数学建模的概念更加清晰。最后,刘凯老师向在场学生强调,在数学的领域中,提出问题往往比解答问题的艺术更为重要,令学生对数学的理解更加深刻。

本次讲座是理学院分团委和教工二支部共同主办的数学文化活动之一。通过讲座,加深了学生对于数学建模的认识,更加有力促进和激励同学们参与数学建模竞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