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理学院组织集中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9-11-15 00:0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13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520会议室集中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此次报告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火炸药学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学家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进行宣讲教育报告。报告会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在报告结尾,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科研工作一份子,我们也必须学习前辈们的科学精神,用敬畏的态度和严谨的工作方式对待科研,坚决恪守科研诚信,珍惜学术声誉,有担当意识,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