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建设
课程思政建设
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举办“学习研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5 16:32  

为深入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实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127-11日,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举办了“学习研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党支部书记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并重点领学了改进高等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等内容。围绕所学内容,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党员教师刘海玲说:做为高校教师,要以师德师风为先,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要踏踏实实上好每一节课,科研要和社会实际结合,起到服务社会和培养学生的作用。党员教师丁志帅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发展素质教育,重视教师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加强自身学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为祖国培养更强的接班人。党员教师郑丽丽说:新时代总体教育方案为今后的教育指明了方向。首先,明确了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职责;其次,改变了教育评价标准,必须扭转“唯论文”“唯帽子”等不良倾向;第三,评价教师的标准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回归教育教学实绩,任何时刻都要把师德师风考核作为首要标准;最后,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身为高校教师,要通过三全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方式,通过在专业课教学中引入课程思政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此次党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实质的学习领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