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建设
课程思政建设
我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2021-02-28 09:14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18年12月获批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项目,成为首批559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之一。两年建设期结束后,党支部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经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顺利通过验收。

自建设项目获批以来,在学校党委、学校党委组织部和理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明确的创建工作要求,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坚持学习教育制度化,主题党日活动经常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师生投入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团结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形成了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有效帮扶机制。

近两年来,理学院教工二支部教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成绩始终位于河南省高校前列;数学与应用数学系获批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数学建模课程立项为河南省首批省级一流课程;《应用型本科高校高等数学课堂教学创新研究与实践》获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本科生考研录取率达到25.14%;1名教师获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创新课堂大赛一等奖,1名教师获省教育系统技能竞赛一等奖并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

(文:组织部、理学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