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高等数学教学团队
2023-03-09 16:11  

高等数学教学团队是在长期的教学研究、教学实践以及科学研究过程中自然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多年来,高等数学教学团队一直工作在高等数学教学的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

目前,团队中有教授3名、副教授9名、讲师5名、助教8名,其中2人有博士学位,1人有博士后经历,2位在读博士。

高等数学教学团队的总体建设思路是建设一个勇于探索、勇于改革、勇于创新、勇于奉献的教学团队。本团队以团队带头人为核心,共同研究,共同探索,共同提高;发扬团结协作精神,重点培养青年教师,提高本团队的持续发展能力。力争把本团队建设成为一个特色鲜明的优秀教学团队。

方建印教授是本团队的带头人,具有高的学术水平,主要从事非线性系统控制理论及其应用研究。近几年,主持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一项、主持完成省级项目一项(鉴定结论国际先进)、主持河南省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河南教育厅科技攻关项目一项,主持国家级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在华南理工大学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广东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一项。发表论文数篇,其中SCI收录4篇,EI收录4篇,ISTP检索1篇,核心期刊多篇,三篇论文获河南省自然优秀论文二等奖。主编教材5部。

在长期教学实践过程中,团队形成自己的特色:

  1)“传、帮、带”的传统进一步发扬光大。青年教师是团队发展的未来,也是团队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泉。在老一辈的言传身教下,“传、帮、带”在团队里已蔚然成风,青年教师不仅站上讲台,而且能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他们教学水平高,教学质量好。每年多数教师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

  2)积极进行课程的教学改革,加强课程教学法研究并应用于课堂教学,教学效果好,教学研究成果。

  3)加强课程建设

  《高等数学》课程是我院的重要基础课,也是系重点建设的课程之一,积极申报精品课程,在这次申报精品课程中落选,我们会积累经验,完善现有材料,明年重新申报,继续完善《高等数学》的教学模式。同时积极建设《线性代数》《概率统计》课程,

  4)开设《数学建模》选修课,重点进行创新思维的训练,注重强调数学思维方法。加强动手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培养。我校每年都有代表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