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理学院拥有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和应用物理学等3个本科专业,拥有运筹学与控制论、凝聚态物理、应用数学和电子信息4个联合培养硕士点。现有专任教师71人,兼职教师1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2人,硕士生导师7人,拥有博士学位40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河南省教学标兵7人。

学院始终坚持党的建设高质量带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理学院党委荣获中共河南省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我校唯一获奖单位),教工第二党支部获批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获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理学院拥有河南省电子陶瓷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工程中心,河南省智能控制与数据计算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省级科研平台。应用数学学科入选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功能陶瓷材料团队入选学校“543”计划创新团队。学院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等在内的国家级、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教材20多部。

理学院坚持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五年,向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一千余人,其中考取武汉大学、中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研究生240余人,同时考取国家及地方公务员50余人。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理学院指导的学生先后获国家一等奖项7项、国家二等奖69项,河南省一等奖230项,获奖成绩位列河南省高校前三名。不仅提升了我校科技创新竞赛的影响力,也形成了我校一张响当当的品牌。

未来,理学院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自强不息、博学精艺”的校训和“严谨、勤勉、求实、创新”的校风。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勤奋工作,推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努力!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