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模风采
数模风采
我校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05-12 11:04  

近日,2022年度第38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来自计算机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等10个学院的33名学生,共11支队伍,经过四天四夜奋战,最终在本届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国际一等奖1项(Meritorious Winner),国际二等奖1项(Honorable Mention),国际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9项,参赛队伍全部获奖。

本次竞赛得到了教务处等部门和相关院系的大力支持。受新冠疫情影响,参赛师生均居家,给培训和参赛工作带来了困难与不便,理学院精心组织竞赛培训工作,指导教师寒假坚守岗位,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对学生的竞赛指导,参赛队伍不畏艰苦,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为此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本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也充分体现了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贯穿育人始终,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宗旨。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称“美赛”,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多领域。本届比赛,全球共有27205支参赛队伍,其中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获奖比例仅占所有参赛队伍的6.6%。


文:王可君;审核:刘付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