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物理基层教学组织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2021-09-03 15:14  

202191日(周三)下午,理学院应用物理教研室联合公共物理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应用物理系主任王远主持,参会的人员有理学院院长李海东教授、校级督导员刘扭参教授以及物理基层教学组织其他成员。

人在玩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

261ce1f397a35d6c13ffd7e49f387c6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远老师汇报了近三天物理线上教学开展情况,通报了学校学习通课程数据、直播数据,反馈了院级督导对课程的评价与意见。介绍了学校督导评价较高的几位老师,并邀请他们分享了授课经验。

会上,蔡亚坤老师基于雨课堂,详细介绍平台使用技巧,并将课程数据呈现给大家,让大家了解不同平台的优势;刘兰君老师分享了基于录课视频,开展课堂活动的案例;田贵敏老师基于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开展,分享了学习通课程直播互动的精彩案例;王远老师从学习通课程安排、视频制作与剪辑、录课硬件设备搭建几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课程制作过程。四位在分享授课的经验的同时,也回答了其他老师提出的问题,并讨论解决改进问题的方案。

校级课程督导员刘扭参教授,从督导的视角,对老师的课程提出了几点要求:(1)课程资料要齐全,包括教案、教材、课件、授课视频以及课堂练习等;(2)提前做好课程安排,直播授课必不可少,在上课过程中,要将直播授课与学习通课程资料有机结合,做到充分互动;(3)对部分老师课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最后,李海东院长充分肯定了物理基层教学组织线上教学的质量,对分享经验老师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指出线上教学交流会的召开非常及时,不仅总结了理学院线上课程的授课经验,也为老师们今后更好地准备线上教学提供借鉴经验。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将后续的课程做实、做精,为我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