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理学院关于进行2020-2021学年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自查的通知
2021-08-24 11:38  

理学院各年级同学们:

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现将评定工作政策和流程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过评定小组评议,此次我院共有274人获得了国家奖助学金,占贫困生比例94%。奖助学金的评定在一定程度上为部分同学本学年的学业和生活提供了帮助,还有6%的同学虽然没有得到国家资助,但也有同学通过学校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得到了生活补贴。

二、评定工作政策

(一)评选条件

严格按照河南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依据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工作要求,以及《学生手册》中《河南工程学院国家助学金评审办法(修订)》 (河工院学〔2019129)规定的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开展。

(二)评选程序

1、学生申请

符合评审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需向学院提交书面申请,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需提交《河南工程学院国家助学金申

请审批表》并附获奖证书复印件。

2、学院初审

1)政策透明,评定公正、公开、公平。

评定工作进行之前,我院已将国家、学院的有关政策向全体学生做了宣讲,尤其在新生群体中进行专项宣讲;评定过程中我院评议小组经过了认真讨论;评定工作结束后我们及时通过学院网站、QQ群进行公示,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评定结果做了必要的修改。

2)专项负责老师认真负责、事事过关。

奖助学金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程序也相当繁琐,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亲历亲为,认真审核每位同学的材料。我院在评定这项工作时,从表格填写到审核到系统录入,全部在老师监督下完成。

如哪位学生对2020-2021学年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认为有不公平、不合理等问题,在2021824日上午10点前可向辅导员、学院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反映。

投诉电话:0371-62509395

  0371-62503676(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

投诉邮箱:hngclxy@163.com(学院投诉邮箱)

xsczzzx2011@163.com(资助中心投诉邮箱)

理学院

2021824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