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实验中心
数学实验中心
数学实验中心简介
2017-09-19 11:03  

一 概况

数学实验中心正式成立于201511月,分为数学软件实验室、数学模型实验室。其前身是建立于2008年的数学专业实验室。主要面向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本科专业开设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开放实验、毕业设计。同时作为学校的大学生数学建模实训基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数学建模培训和比赛,成绩省内名列前茅,是我校科技创新和实践教学的重要场所。

二 成员

实验中心有一支教学科研能力强的青年专兼职师资队伍人员,年龄集中在30——40岁之间,年龄优势明显,教学科研发展潜力大。其中有正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6人,职称结构合理。具有博士学位者7人,硕士学位3人,学历层次高。数学专业6人,计算机专业3人,统计专业1人,专业结构合理。近三年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多项,发表SCI论文几十余篇,学术水平高。

三 平台

现有微型计算机200多台,安装有MATLABSPSS等数学软件,VC++SQL server等编程软件,服务器安装有金融证券模拟等软件。所有计算机通过交换机、路由器连接校园网,能够进行文献检索。  

实验中心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平台合理。采用基于实际案例和建模实践的教学,能够使师生发挥互动性和创造性,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一)数学软件类实验平台

安装有MATLAB矩阵计算软件、SPSS统计分析软件、LINGO最优化软件。

开设的课程有:数学建模、数学软件、数学实验、数值计算等。

(二)计算机编程类实验平台

安装有VC++6.0编程软件、SQL sever 数据库软件、网络仿真软件等。

开设的课程有: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课、计算机网络、数据库、数据挖掘等。

(三)金融类实验平台

安装有证券期货外汇模拟交易教学系统、保险核心业务模拟教学系统等软件。开设的课程有:期货市场模拟、证券投资学、证券投资实务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