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模风采
数模风采
我校召开数学建模工作座谈会
2017-11-30 10:53  

1129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生数学建模工作座谈会。校长高丹盈,副校长董浩平,校长助理贺金凤出席会议。党办、校办、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和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竞赛指导教师及部分获奖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董浩平主持。

座谈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2017年,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共获得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河南省一等奖35项、二等奖9项。获奖质量和高层次奖项数量等指标综合排名位居河南省高校首位。竞赛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围绕工作经验、竞赛体会、收获成果等方面畅叙心声,表达了对竞赛工作的浓厚兴趣和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极大热情。理学院负责人做了专项工作汇报,详细分析总结了优秀成绩取得的原因,重点介绍了学院依托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特色经验做法。与会教师和学生积极发言,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校长高丹盈代表学校对2017年获奖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指导教师的辛勤工作、学院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作为一个新升本院校,在短时内取得如此优异成绩实属不易,为学校发展打响了品牌、做出了重要贡献。总结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学校重视。出台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奖励办法》、《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强化大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为学风、教风和校风的营造,提供了良好抓手,打造了有力载体。二是院系努力。形成了一整套成熟有效的工作机制,建立了完备的教学课程体系,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确保了教学质量和竞赛活动成效。三是老师用心。建设了一支素质高、责任心强、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长期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提高了数学建模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四是学生给力。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表现出了较强的心理素质,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创新能力。

高丹盈强调,数学建模成绩是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教学科研实力、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表现,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搭好工作平台,提升工作成效,力争形成品牌效应,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知名度。他要求,一要以数学建模工作为抓手,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抓好数学教学和数学建模工作是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基础、根本和方法。学校相关部门要有国际化视野,站在战略高度,制定长远计划,完善配套措施,持续抓好、抓实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二要以数学建模竞赛为载体,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大人、财、物等各方面的支持力度,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系统总结特色经验做法,保持良好的工作成绩,力争打造出一个学校名片。三要以数学建模活动为牵引,提高全校的科研水平和科研实力。发挥数学建模工作的牵引力和影响力,强化学科交叉研究,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董浩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加强对外宣传,提升学校形象,充分发挥数学建模竞赛的品牌影响;二要总结大赛经验,营造良好氛围,为下一步参加国际数学建模竞赛等做好准备;三要树立创新自信,发挥固有优势,以优异竞赛成绩带动育人水平的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综合楼6楼东侧  
邮编:451191  
电话:(+86)-0371-62509171
电子邮件:hngcxylxy@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1河南工程学院理学院  
  • 关注官方微信